霜刃初开

【陆池】尘埃落定

白天睡太多晚上失眠了sad





这算是池震和陆离第一次单独吃饭。

也不是单独,毕竟在场的还有陆离的母亲。不知道为什么,池震看到陆离妈妈的脸,脑子里如条件反射般噌的闪过四个大字——油焖大虾。


故事本应结束于陆离的前妻和现任双双入狱,探个监还能买一赠一,然而也许是由于董局人已经凉得不能再凉,发不出任何声音,暗处的大佬们纷纷闭嘴甩锅,甚至还悄悄推了把手,含糊其辞地给他定了个戴罪立功与歹徒殊死搏斗光荣殉职的剧本。

总之,池震屁事没有,还给陆离在医院陪了好几天床。


 “今天的排骨很新鲜,小池你快多吃点。”

池震回过神来,连忙点头答应,连骨带肉一大块夹进碗来,边啃边朝陆离使眼色,可惜对方正致力于大口扒饭,吃得头都不抬,浪费了池队长一百八十个飞眼。

说好的头回见家长,这位局长同志怎么能只顾吃饭呢?看平时也不像这样啊,吃相和仓鼠似的,鼓鼓囊囊,半点形象不讲。真是……

怪可爱的。

池震败了。

“哎呀你们平时工作忙不能好好吃饭,一定要多吃点,好多菜呢,不要浪费啦。”

得,一句话功夫,碗里又添一层。

 “妈,我和池震在一块了。”陆离舀了碗汤,难得空出嘴来上一句。

等等等等等等。什么?

池震惊得眼珠子差点滚地上,笑容瞬间凝固。大哥?这么直接?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,你看我一眼啊大哥?

陆离终于看了池震一眼,点了点头,然后继续喝汤。 

行吧,继莫名其妙无罪释放之后,池震又莫名其妙和对象母亲摊牌了。

好好好,下一步是不是就该莫名其妙步入婚姻殿堂了?


饭后池震在阳台上吹着小风,准备好好把事情捋一捋,消化消化。他转着指头上昨天新买的戒指,忍不住想起了上一只,那只戒指被留在地铁站的椅子上,下面压着他写的那张纸条。

一个人真不能太孤独,太孤独了就会脑子一热买错票,上一艘可能根本不属于他的船。

还好阴差阳错没能赶上。

“你今天戒指摸十次了,好摸吗?”另一只湿漉漉的手蹭过来,在他手背上刮了一下。

池震反手就是一挥:“你这人烦不烦,我手干的。”打出去却磕着块硬疙瘩,仔细一看,可不和他的戒指一模一样。

这下也管不了什么干的湿的,池震攥着陆离的食指对光看: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怎么找到一样的?都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陆离任他在手上一通乱摸,偏过头掩饰有点发烫的耳朵:“下午从局里回来买的,鸡蛋仔广告群发的,嗯,你之前的不是送人了吗,换个新的也好。”

“行啊你。”池震扣着陆离的手,欠嗖嗖故意凑近了脸:“又是带我回家吃饭又是和伯母出柜,怎么,看我换新的了,心里紧张吧?紧张你告诉我,戒指咱俩一起买还打折呢。”

可池震没想到陆离胆子还真大,在阳台上,陆离家里的阳台上,二话不说按着他脖子往下压,两个人结结实实亲上了。

“废话怎么这么多。”

“恼羞成怒啊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